宁宁九酒

【周叶】与你一起长大 3 (完结)

#前文预警#
OOC!!!
小周OOC
叶神OOC
小学生文笔




-action-






苏沐秋死了。

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。

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叶修正领着小号和蓝溪阁的人抢野图Boss,而周泽楷正在一旁看着,偶尔看看荣耀,偶尔看看叶修。

不是有句话说是认真的男人最帅吗?那么玩荣耀的叶修简直自带光环加成属性。从周泽楷的角度望过去,正好能看见叶修棱角分明的侧脸,还有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,很耐看。

周泽楷一直都知道叶修不是那种第一眼就让人惊艳的帅气,但是他很耐看,越看越好看的那种。尤其在看着他玩荣耀时,是令人移不开眼的。

周泽楷看着叶修,在叶修不知道的地方。在他和苏沐秋玩闹拌嘴的时候,在他和苏沐秋配合默契的时候,在他们一起庆祝节日的时候…周泽楷在一旁,看着叶修,只是看着他。

他看见叶修撂下键盘撂下鼠标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,他看见医院里的苏沐秋一身白布遮着,他看见叶修死死地抱住苏沐秋,指尖却轻轻颤抖着。

是冰的吧?

他看见叶修突然间大哭了起来,神情是他从未见过的绝望。

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天才一般的少年最后没有出现了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早该出现的华丽的技术最终晚出现了好久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苏沐橙每次看着他玩荣耀时会有很落寞的神色。

他终于知道,叶修在那个本应恣意辉煌的年纪是如何被老天深深断了念想。

天灾、人祸。

上苍真是无情到了极点!

他轻轻地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叶修,呢喃着:“叶修,不要哭,我陪你,永远。”其实周泽楷是知道他听不到的,可是他想说。

出乎意料,叶修似乎听到了,他转过头,和他眼神对视了一瞬。是错觉吧。

叶修没有待多久,他看见叶修去接苏沐橙放学,然后很平静地安慰着苏沐橙:“沐橙,没事,有我陪着你。”一遍一遍,一遍一遍地重复着,直到苏沐橙睡着了。

他看见叶修去找陶轩,卖了一叶之秋,还和他签了十年的长约…

他看着叶修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爬起来,静静地坐在床边。

他看着叶修抽第一支烟,抽第二支烟,抽第三支烟…

他什么都阻止不了,他只能在一旁陪着他,在他不知道的地方。

他看着吴雪峰来到嘉世,看着霸图和嘉世之间的渊源流长,看着嘉世一步一步的三连冠,看着战队里的人走了又来,看着叶修把自己的工资拿去接济他认识的朋友,看着陶轩劝叶修接代言,看着他们吵架,看着那个时代是怎样的艰苦。

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笑容。那个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。

他看着叶修对韩文清说:“老韩,霸图缺一个能掌控大局的人。”

他看到叶修溜进蓝雨的训练室,对喻文州说:“你的手速太慢,不过幸好脑子够快,注意扬长避短的话,会有很大的进步。”

他看着叶修对王杰希说:“你的打法太过变幻莫测,队员是跟不上的,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

......

周泽楷又陪了叶修三年。

三年又三年。

六年。

他见证了一叶之秋的成长,见证了叶修的成长历程,见证了沐雨橙风的进步,见证了他们亲密无间却始终只能是兄妹的照顾。

不得不承认,他想到这里的时候是开心的。叶修和苏沐橙若是想在一起,那么全世界都没有机会了。所幸他们只是兄妹,却也难过,他还想着苏沐秋。

他回去了。在王朝刚刚建立之时。

遗憾吗?遗憾的,却又幸运的。

遗憾没能早点认识前辈,却也幸运自己能认识他。更加庆幸自己能参与到前辈的生活中去,却也更加遗憾只是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。

不过周泽楷依旧觉得他是被眷顾的,因为他真真切切地重生了,在第五赛季,在他出道的那个全明星周末上,不再是以一个灵魂的模样陪着叶修。

现在的他可以在叶修走向他时真真实实的抱住他,“前辈,你等我!”等我长成与你一样的光,等我建立第二个王朝,等我有资格站在你身边。

等你看着我时只想着这个人是周泽楷。

等你看着我时只想着这个你的小周。

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永远。

叶修推开周泽楷,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,或许有灯光反射,或许有星光闪耀,叶修觉得周泽楷的眼睛里有万千光芒。

叶修勾起嘴唇,那是他没有看过的笑容,没有嘲讽的意味,也没有太阳般温暖,只是一个真心实意的笑。

“好,我等你,小周。”






-完-



我没有想到完结了,居然完结了!!!!
我发现萌完周叶之后,我开始萌方明华叶了!!!
叶神之所以答应小周因为他看见过小周,那一瞬间,他知道有人一直陪着他,一直陪着。
不要说叶神一直忘不了沐秋大大,斯人已逝,剩余的人总要生活下去。
而我写得那里主要因为苏沐橙相当于是叶修养大的,无论从苏沐秋已逝的方面还是从他和苏沐秋是兄弟的方面,沐橙女神只能是妹妹。
况且这是同人耽美文啊~这可是周叶文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